行止

困=_=

【程光】雪异(10)

#哨兵时x向导光

#就是想试试写两个人并肩作战

#真的打架,会没命那种

#私设多,一切都是自我想象,如与现实有雷同,请当做巧合


10.

 

“呋……”教官看着面前被拘禁的人,吐了个烟圈。从进来拘禁室到现在,他一句话没说,就点了根烟靠在墙上抽。

 

等到烟草烧了一半,他才停了吸烟的动作,一手夹着烟摸自己下巴上的胡茬。而对面的人沉默地闭着眼,也不知道是不是醒着。

 

“子弹差几寸就打到心脏了。”教官看着他平静地开口,“也不知道是不是你命大。”

 

对方依然没有说话。

 

教官也没想他能说些什么,该审的该问的交给相应的人就行,他来就是走个流程,巡视一下,顺便带几句话。

 

“反正你也里外不是人了,不如好好交代,给自己留点体面。”

 

“是吧,刘磊。”

 

说完他就离开了,而刘磊始终闭着眼睛一言不发。不过教官也懒得管他听没听见,反正自己也是随口胡诌两句,走个过场就得了,糟心事就留给别人烦去吧。

 

回到办公室,刚进门就看见坐在一旁等着的程小时。他闭了闭眼睛,似乎是很不想见到这个人。

 

“干嘛来的?”教官走到自己的位子,在烟灰缸里摁灭自己只抽了一半的烟。

 

程小时挑了挑眉,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教官居然没有直接对他下逐客令。秉承着给点阳光就灿烂的道理,程小时立刻顺杆子往上爬:“我来问您点事儿。”

 

“你什么时候那么勤学好问了?最近老问我事情。”

 

“哎呀,这不是您教的好嘛!”

 

教官坐在位子上,点燃了一根新的烟:“有屁快放。”

 

程小时眼珠转了转,他抿着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

“再磨磨唧唧就出去!”教官不耐烦道。

 

“这不得想想怎么问吗?”程小时撇撇嘴,眼一闭心一横,直截了当地问道:“我就想问问那谁的情况,上面打算怎么处置他?”

 

“那谁”两个字跟拧抹布一样,囫囵地从嘴里蹦出来,模糊不清。哪怕不提名字问着都别扭,程小时不由地看向自己脚尖。

 

教官看他一眼,啧,一身的别扭劲:“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想?”

 

程小时问完就闭嘴,好像自己给嘴拉上了拉链。反正他已经想好了,教官要是不告诉他就赖着不走。

 

教官“切”了一声:“平时吹牛一个比一个厉害,一到说事一个比一个哑巴。我刚从那儿回来,看起来睡得挺香,别的不知道。”

 

静了几秒,程小时才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“哦”,说完他起身就往门口走去,临了突然又回过头。教官三两口吸完这支烟,此时正在点着下一根,看见程小时站在门口,他点烟的手也顿住。

 

“怎么?还有事?”教官正猜着程小时这小子还有什么招。

 

而程小时似乎是有些欲言又止,但他还是慢慢打开门,一只脚已经踏出了门外。

 

“不是,你有事就说啊!”教官有点急了,他想着程小时是不是又受了什么刺激。

 

“我说过了…”程小时缓缓开口。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您能不能别老让人吸二手烟真的挺没品的。”程小时说完就突然跟加速似的带上了门。

 

“程小时你有种给老子滚回来!”教官连烟都顾不上点,一个起身结果膝盖磕到了桌子上,“靠!”

 

他身形踉跄了一下,但依旧以一种惊人的速度闪到了门口,一把拉开被带上的门:“程小时你个小王八……你居然还在这?”

 

他以为自己出去顶多对着空气大吼两声发泄一下,结果程小时居然还在他门口杵着:“怎么着?今儿出门特意来找死的是吧。”

 

程小时以一种龟速缓缓把头转向教官,然后像疯狂动物城里的闪电那样绽放出了热情而灿烂的微笑:“老大,我好像突然忘了自己要去哪。”

 

“来我告诉你,你想上天。”教官用一种看傻逼的眼神看着程小时,然后突然出拳打向他的右肩。

 

程小时熟练地一躲,撒丫子就跑:“我突然想起来我得去训练场了再见了老大!”

 

“那边TMD是工具库!你丫的跑反了!”

 

“好的我知道了!”依然笔直地往前跑。

 

“你知道个鬼!”教官最后只来得及吼出这么一句,程小时瞬间就跑没了影。他插着腰气愤地四处张望着,路过的人默默退远了些,生怕波及到自己。

 

最后只能抬头对着办公室门口的摄像头骂道:“一天天的抓不到几个贼,就知道拍老子被气得没形的样子,迟早给你拆了!”

 

路人:“教官是小学鸡吗?好幼稚哦……”

 

“滚去训练!”某个耳朵很灵的教官瞪眼。

 

Σ( ° △ °|||)︴快跑!

 

……

 

话说自从研究所一别,陈潇本以为自己和程小时他们的下一次有缘会面起码要一段时间。结果他回去就被调到了程小时所在的队伍。所以今天训练,当他看见程小时的时候有一种哭笑不得的感觉。

 

程小时倒是大方地走过去跟他打了声招呼:“巧啊兄弟,这么快又见面了。”

 

“哈……是挺巧的。”陈潇笑了笑。

 

“没想到你会调过来,欢迎欢迎。”程小时很是高兴地拍着陈潇的肩膀,“有什么问题尽管来问我,都是兄弟,不用跟我客气。”

 

陈潇看着一脸“哥罩着你”的程小时,心里有点无奈:好像我比你大资历也比你老吧。

 

“哦,话说队长的事情你处理的怎么样?需要我帮忙吗?”

 

陈潇闻言看向程小时,程小时的脸上还带着淡笑,语气就像是关心朋友那样顺口问了问,不过他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点担忧。

 

“哦,队长的那些事情我都帮着核对好了,基本没什么问题。‘烈士’的评定也审批下来了,就差通知他家里人……”

 

“上级有说安排谁去通知吗?”程小时已经完全收敛了笑容,但此时的陈潇因为回忆队长的事情有些走神,所以他没有注意到程小时的表情。

 

“没,不过我打算去申请揽下来,上面本来也打算交给我。”陈潇叹了口气,“我也好久没有回去过了,说实在的,我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队长的家人……”

 

陈潇正说着,广播突然响起:“全体注意,立刻集合!”

 

“啊?紧急集合?我们先去集合吧。”说着陈潇就朝着集合点跑去。

 

话题被打断,程小时张了张嘴,在原地愣了两秒,也跟了上去。

 

教官已经在集合点等着了,看见人迅速到齐,他开口道:“以下我念到名字的人,出列!”

 

“程小时!”

 

“到!”

 

“陈潇!”

 

“到!”

 

“xxx!”

 

“到!”

 

……

 

“以上这些人,立刻武装出发去圭都镇!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没有说具体任务,说明事态紧急。程小时皱紧了眉,挂着枪跃上车,然后他家一脸震惊地看见了已经坐在车上的陆光。

 

此时陈潇也上了车,一抬头也看见了陆光。他还以为要好一段时间才能重聚,结果一天之内齐了。

 

他转过头看了看程小时,发现程小时抱着自己的枪呆呆地坐在位子上,有些……乖巧?陈潇眨眨眼又看向陆光,他倒是没什么反应,只是在陈潇目光转向自己时对他点了点头。

 

陈潇也点点头作为回敬,然后一胳膊肘捅向程小时。他以为程小时是故友相见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谁知道程小时身体一歪,默默往里挪了挪坐直,这下刚好正对陆光。

 

他莫名觉得程小时更呆了。

 

很快便发车了,教官开始讲述任务内容:“就在刚刚,我们接收到了一则消息,对方宣称在圭都镇的中心广场布置了炸药和人质。

 

“我们是第一批前往人员,负责侦查和营救支援,拆弹小组正在紧急加调,会尽快赶过来。等到达目的地后,一半的人跟我下车前往查探情况,剩下的在车上待命,随时准备支援!听明白了吗?”

 

“明白!”

 

教官很快便分配好了小组。程小时、陆光、陈潇等负责侦查,说完教官便回了车头,等待后续的消息和命令。

 

车里的气氛有些紧张,大家都沉默不语。程小时低着头,慢慢地抬眼想看看周围,结果就和陆光对上了视线。

 

好吧,程小时承认,他确实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陆光了。想他也是一大老爷们,惊天动地的七尺男儿,结果在另一个男人面前红了眼眶。

 

这也不算什么,哪怕哭了也无所谓,他程小时还怕不要脸吗?关键是,他发现自己有些拿陆光这人没办法,多大点事又不是什么移山填海,他居然被一个人三两句话给哽住了。

 

那是一种被抓到了弱点自己还无可奈何的感觉,程小时默默叹了口气。

 

行呗,反正也这样了,程小时扭了扭自己的脸,干脆直接抬头和陆光对视。来!我程小时不怕你,谁先移开目光谁是狗!

 

然后他就突然打了个喷嚏……眼一闭头一晃,打脸来得如此快,好吧我是狗。程小时哭丧着一张脸,还好没人知道我在想什么。

 

陆光看着程小时先是抬头看自己,然后面容一阵扭曲地打了个喷嚏,接着带着谴责和委屈的目光望了自己一眼。

 

他有些莫名其妙,但是在程小时移开目光后好笑地勾了勾嘴角。

 

无论是程小时还是陆光此时都没有选择交谈,因为他们现在的重中之重是任务相关,再说周围那么多人,其余的事情都得放到之后再说。

 

程小时为了缓解一下自己的尴尬,开口询问道:“你们有谁知道圭都镇是个什么地方吗?”

 

“哦,我记得……那里好像是个郊区来着。”陈潇想了想说道,“很多年前就没人住了,早就成了荒郊野外,就在边境,离塔还挺近的。”

 

“荒郊野外?从来没人住吗?”程小时惊讶道。

 

“以前有啊,你居然连这个地方都不知道?”陈潇比他更惊讶,“那可是塔的创始人住的地方诶!”

 

“我以前很少出门来着。”程小时摊了摊手,“那地方怎么回事啊?你全讲讲。”

 

车厢里的大多数人似乎都知道,但也有小部分人望向陈潇,等他开口。

 

“好吧。就是当初在圭都镇还是有人住的,结果那里突然爆发了病毒。那种病毒呢传染性不算强,但是致死率相当高。

 

当时那个镇就被封了,其中有一个哨兵被感染了。结果那个哨兵不仅奇迹般地活了下来,还成为了黑暗哨兵。”

 

“嘶——”车厢里有人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 

“对,就是传说中那种不仅身体各方面的能力都超过一般哨兵,甚至拥有强大精神力能够抑制失控,不需要进行疏导也可以一直自由活动的超级哨兵!”

 

“哇!有黑暗哨兵那有黑暗向导吗?”有人问道。

 

陈潇摇了摇头:“这我就不知道了,我没听说过。我只知道那个黑暗哨兵带领着哨兵向导在边境建造了塔,教会了哨兵向导怎么使用和控制自己的能力。”

 

“什么?哨兵向导以前不会用自己的能力吗?”程小时惊愕道。

 

“额,具体我也不清楚。反正那个小镇就一直被封,直到感染者几乎都去世了,剩下的出了镇就再也没回去,小镇就荒了,也难怪会有人把人质绑到那里。”

 

“这个我听说过,以前的哨兵好像被误认为是某种过敏性体质,然后专门被隔离了,不过是为了保护他们。不然那些人什么都吃不了,而且总是被自己衣服磨得浑身发痒,结果把自己挠得皮开肉绽……”有人开始帮着补充。

 

“对,其实只是感官变得发达,不过那个时候表现出来就像是过敏一样,什么都碰不得。”

 

“向导也不好过啊,因为天天能感知到别人情绪,很容易被人影响。被误认为是躁狂症啦,精神分裂啦就送去精神病院了。”

 

“是这样,有的就自己拼命忍着不敢表现出来,差点真疯了,特难受,我也是听我家里那些长辈说的。”

 

“没有精神屏障,不懂疏导的时候那日子简直不是人过的……”

 

众人正讨论着,突然听见“砰!砰!砰!”几声,大家立刻安静下来,每个人都不由自主握紧了枪,刚缓和下来的气氛瞬间又紧张了起来。

 

那是,枪响的声音。


tbc.


我还真打算三月才更咳咳,结果亲友告诉我有人催更。我满脸不信地上线一看,好吧我愧疚了,所以我发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28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